Friday, August 5, 2011

Practical

今天早上有practical, 学生看microscope,看得是human sexual reproduction 的 slides。开始了大约20分钟后,就有一个家伙迟到。迟到学生进来就坐下来发呆,我看见就想发火,于是走过去说:“Hey! quickly start viewing!"


调皮的学生慢条斯理说,他睡迟了,骑脚车赶来,现在很喘,让他休息一下。本来要发火的我,听到了,又骂不下去,只好让他喘气一下。坐在旁边的同学竟然还带着羡慕的语气说:“你就好啰,我昨天睡醒已经9点了,tutorial也完了,你今天赶来,还有practical上哩!”


接着我就开始巡视,帮忙学生看slides。迟到的学生举手,叫我帮忙看看。我坐下来看,咦,怎么漆黑一片?于是我把ocular lens 取下来看看,这时学生在旁边很小声的说:“the next one。”于是我便把另一个ocular lens 也取下来察看。学生又很小声的说:“the next one。”


这时我台头一看,原来学生讲的next one是指next ''microscope"!

只见这个漆黑一片的microscope旁,还有另一个microscope! 而我再看看这个漆黑的microscope,原来根本没开电,stage上面也没有slides! 怪不得什么鬼都看不到!我不知瞎了哪一只眼睛,竟然没察觉到,还走去看它!

整个bench 的学生们在旁边笑到脸都歪掉。


2011年8月5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