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8, 2011

JJ Marriott

某天和友人闲聊,多是抱怨薪水微薄、通货膨胀等小市民的心声。又谈到比较过得去的人出门下榻好的酒店,不用住廉价酒店等。

说着说着,她打趣的说其实我们也每天住“酒店 ”啊!我们俩都是租房子住的;她那里比较简陋,只有基本的家具,所以叫“Alicia's Inn ”。我这间因为住比较久了,家具比较齐全,有冷气和热水,所以叫“JJ Merriott”。友人还说因为我有厨房设备,所以算是president suite!

友人面对人生的急转弯,失落过后从新振作。现在走过阴霾,还会苦中作乐呢!我们住的不是豪宅,也没开进口车,洗衣煮饭拖地样样自己来,买衣服鞋子都等打折,精打细算的花着自己工作挣回来的钱。但我们都很庆幸有个安乐窝,放工累了有沙发赖,周末可以下厨做几个小菜;爱清洁的友人还把小房子的每个角落打扫得一尘不染呢!

以下就是每天赖着看电视的沙发,是我家旧邻居搬家时给我们的,爸爸重新上漆,妈妈帮我车古申套,我在Reject Shop买了相衬的枕头套。


沙发旁的小茶几放了妈妈做的新年糕饼,方便我们看戏时吃。


去参加庆典时拿回来的白菊花,插在段掉耳朵的茶杯里。茶杯是以前我买给Alex 的礼物,也是我弄坏的,不过舍不得丢掉,用来种万年青。

外面种了几盆植物,是我有一天心血来潮时在家拿回来种的。爸爸和妈妈都下一跳,特地选了几种不怕日晒雨淋、生命力超强的给我种。


大红灯笼高高挂!这是去年新年妹妹用红包封做来装饰家里的。我很喜欢,妹妹给我一个吊在金宝。那日式门帘是我和马来同事联手逢出来的。那时校园很新,我们的工作量很少,花几块钱买了布,就用针线一针一针的逢出来。马来同事现在也辞职了, 靠面子书和布落格联络。

小小的厨房变出暖胃的小菜,不但经济实惠,而且健康好吃。忙碌的时候炒饭炒面,想消磨时间的时候弄西餐;闲来无事学小贩煮福建虾面,比较有预算的时候三菜一汤。

这家“五星级”酒店还包吃呢!
2010年1月
按:写完后想起我也写过一篇“我的五星级酒店”(2009年),特地感谢贝蒂欧对我的热情款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