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9, 2011

cup.cake (2)

自从Alex的妈妈给我们一个烤箱后,我就兴致勃勃的想用它来弄东西吃。去年新年,我烤了两种曲奇饼:朴实的butter cookies和花俏的choco chips oat cookies。后来我又想烤蛋糕,于是先买了pre-mix回来烤。结果效果很不错,蛋糕又软又香,出炉后忍不住就马上拿一个来吃。
烤了几次pre-mix蛋糕,又开始嫌pre-mix很贵,好牌子的pre-mix差不多十块钱。我心想面粉、鸡蛋、糖、牛奶等,都是便宜的东西,干吗要买这么贵的pre-mix,自己掺就好了!于是我就很勤力的看food blog,找一些比较简单的recipe来跟着做。刚开始,我的工具也很不齐全,连weighing scale也没有,于是只能做用杯子来量的recipe。第一次做了一个奶油蛋糕,后来又做了banana cake 和 fruit pastry cake,都很成功。

后来,我把蛋糕带去请同事吃,每次要切成小块。我很没耐性,常把蛋糕切成大小不一,很不好看。后来我就改成做cupcake, 把糊倒进paper cup里,烤好后不必切, 方便极了!

做cupcake还有一个好处,就是火候很好掌控,蛋糕每次都烤熟。有一次做全蛋糕,火候掌控得不好,结果整个蛋糕外面已经焦掉了,里面还没熟,最后盛下半个可以吃罢了。

做了几次cupcake后,发现了一个general formula 牛油、面粉、蛋、糖和牛奶的比例如下:

牛油 1/2块
面粉 2杯
糖 1杯
牛奶 1杯 (可以做成24个cupcake)

现在我都是做半个recipe而已,做成12个cupcake。我刚好只有12个模,烤箱也只能放12个模。做半个recipe只需要烤一轮,也够我们两人吃两三天。现在我的cupcake已经upgrade做不同口味的了,有草莓、peanut butter choco rice、香蕉、和最新的kaya口味。

2010年1月

2 comments:

-WeiiP!NG- said...

hi miss Chan, I'm your Ex student, you taught me Bio on my semester 1. Now I'm studying foundation semester 3 ad. emm...actually I like some of the photos you taken here. all are nicely captured ha....Good jobs....by the way, I'm your daddy's student also(last time). 帮我问候他, TQ.XD


have a great day.


-weiipiing-

Chan Jerjing said...

Ah! What a small world! I will send your regards to my father. Just like you, I love beautiful photos too =D All the best in your studie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