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7, 2011

First Lecture

今天早上闹钟响个不停。闹钟snooze了几次后我把它关掉,打算躺“一下 ”就起来。谁知竟然迷迷糊糊的又睡着,等到我突然吓醒时,已经7点了。我马上跳起来,冲去厕所洗刷。今天特地把闹钟调早一些,因为8点有课,而且是这个学期的第一堂课(first lecture)。

每个学期的 first lecture,我都很重视。通常前一晚我会先挑好想穿的衣服、烫好并挂在衣橱外面。我有一件lucky shirt,通常重要的场合我都会穿上它,有时first lecture 也会穿上它。如果是早上8点的课,我会想吃一个好的早餐,然后精力充沛的上班去。

今天的first lecture教的是Jan Intake初来报道的菜鸟,每一张都是新鲜的面孔。还有几张旧面孔,是repeat student。进了讲堂不久后,就看见可怜的Class Rep拖着一大包的lecture notes走进来,还很有礼貌的说早安。

差不多一个月没教书,今天的课又很长,我好像还没热身的引擎,声音很差,频频停下来喝水。由于学生很新,上课很专心,大家很安静的听课并做笔记。

今天上完课离开讲堂时,突然很怀念以前上Dr.Liew的课。也想起我们上第一堂课的情形。那时在很老的dewan kuliah上课,那是教育系的专用讲堂,桌子和椅子都是木的,像欧洲老牌大学那样!Dr.Liew只带了一支marker pen来,就讲了一堂课。那个学期大家变得很用心,都不敢翘课,每次都很专心的听,因为回去还要自己“写 ” lecture notes! 哈哈!

希望新菜鸟学生们在这个小镇上安心生活,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用心学习。

2011年1月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