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09

安乐窝

告别了梅姐,我住进了安乐窝。首先,屋主便告诉我们屋里的锁全部不可以换,因为她是屋主,所以有权出入,再加上她有东西储放在屋内,随时要来拿。我们听了当场愣住,望着屋里新买的电器,还有我们的电脑相机等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住了两个星期,屋主又打电话来说天气炎热,怕院子里的那颗芒果树干枯,吩咐我们要定时浇水。院子里没有水喉,要浇水便得用桶从厨房里装水,然后扛到院子里去。过了不久,又吩咐我们抹地时要将拖把转得干一点,才不会把木质的地板弄坏。

有一回她来巡视房子,突如其来的问有没有蟑螂。我们不加思索的照实说偶尔见到一 两只。她听了一直说从前这里一只蟑螂都不曾出现过,可能是我们没定时把垃圾清理掉,才会引来蟑螂。

住了下来,每个月交租金的时候,必定要听她训话一番,然后要再三的向她保证 会好好的照顾房子,定时浇水。从此,房子有什么东西坏了,须要替换,我们都宁可自掏腰包的弄妥,也不愿再听她喋喋不休的讲得没完没了。


2008年2月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