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09

搬家

07 年12月,我开始寻找合适的房子,我要搬家了!因为我的伙伴一月就调职到金宝来了!再找多一个同事,三个人便可有个安乐窝啦!

金宝遍地是房子, 但要找个合心意的还真不容易。

首先,我们看中了一间双层排屋,屋主是马来人, 在吉隆坡工作,老婆孩子则在金宝生活。约好看房子的那天,屋主还带了儿子来把地上抹了一遍。房子状况不错,租金合理,我们约好两个星期后签合同。到了那天,我们打电话给屋主却没人接,发了短讯也没回复。友人说,多是因为马来屋主三思后认为房子一旦租给华人,以后想再租给自己的同胞,恐怕会遭人嫌弃。

租不成了,唯有再看别的房子。

我们接着看中了另一间房子,这回屋主是印度人。看了房子后发现原来房子只有前部安上了铁花,后部的窗口和门口都没铁花。另外原来大水喉也爆了,须要修理。屋主保证会把铁花安装好,也把水喉和其他锁碎的东西修好。哪知只弄好了水喉,屋主便推三推四的不安装铁花。没了铁花,加上屋主说话不守信用,这回又租不成了!

第三次看房子,这回屋主是个华人,一个年约50的单身女人。女屋主和姐姐合买了这间房子,本来想自己住,但年迈的老母亲须要人照顾,所以女屋主和母亲一起住在兄弟的家里。房子有四个房间,但屋主把自己的东西储放在其中一间房内, 但因为我们也是三个人住,所以谈好了一个较低的租金把房子租给我们。经过一波三折后,这次总算找到一个落 脚的地方了!


2008年1月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