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6, 2010

炸云吞

我很喜欢吃炸云吞。吃云吞面时,如果有炸云吞,我一定会把水煮云吞换成炸云吞。以前在槟城和友人常去Kimberly Street吃云吞面,因为我们俩都喜欢吃炸云吞。我自己也弄过炸云吞,大二时我弄过鸡肉炸云吞给室友们吃,那时靠近农历新年,所以我把云吞叫做 "prosperity wanton".

炸云吞不会难弄,最费功夫是把肉剁碎。后来妹妹从友人那儿学了一招,就是把云吞的内陷换成罐头吞拿鱼肉,做成改良版的“吞拿鱼肉云吞”,变成fusion的新点心。这样就省掉剁肉的功夫了!罐头吞拿鱼要ayam brand 的 chili tuna,加上剁碎的大葱和青葱,裹在云吞皮里,然后炸成金黄色,就大功告成了!省工省时又好吃!



chili tuna wanton

2010年9月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