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30, 2010

烘蛋糕

昨天放工后, 到TESCO去买几样日常用品。看见架上有卖pre-mix的蛋糕粉,突然很想买来烘。

其实我想烘蛋糕很久了,在网上找了几个看来比较容易的recipe,可是因为要买的材料很多,还要买用具,例如秤、measuring spoon等等,所以蛋糕迟迟没出炉。

看到有卖pre-mix的蛋糕粉时,心想:干脆买来烘算了!选来选去,后来决定买Pillsbury牌的Moist Supreme Cake Mix (Butter Recipe)。本来想买Nona牌的orange poppy seed cake,但老何一直推荐外国牌Pillsbury。后来我觉得蛋糕是西洋食物,应该买外国牌比较保险,于是便买了Pillsbury牌,它比Nona贵一点。
有了pre-mix的蛋糕粉,烘蛋糕就很容易了。只须加一杯水,半块牛油和三个鸡蛋,然后搅拌均匀,就可以放进烤箱烘烤了!烘了大概30分钟左右,蛋糕就烘好了!我把蛋糕拿出来,奶油香令人忍不住马上切了一块来吃。蛋糕又暖又香,不太甜也不太干,也很松软,pre-mix的蛋糕粉果然是能work的!
我把蛋糕切成小块,今天拿去请同事们吃。有些同事问我是不是很有空,我说不,是因为心情好!
这是我第一次烘蛋糕,因为有pre-mix的蛋糕粉 ,所以又容易又快速,而且很成功。蛋糕已经吃完了,我忘了要排照留念。
因为这次的成功,我打算再接再厉,下次要弄cupcakes,希望也会一样成功。
2010年7月末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