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0, 2010

一餐饭

离开家里的人,最怀念就是吃一餐像样的homecook meal - 飘着米香的白饭、两样暖暖的菜肴和一碗冒烟的老火汤。所以一到周末,我就会想煮一餐很像样的homecook meal ,来慰劳自己。
当然,没有人是生来就会煮得一手好菜,是靠长年累月的练习,累积下来的经验和技巧,才能煮出一桌好菜。我们的妈妈就是最好的例子。所以作为孩子的我们,早就该向家里的大厨偷师,以后离开了家,才不至于什么都煮不出来。


小时候妈妈常煮的马铃薯鸡。


现在我回家妈妈还是会炒给我吃的虾仁芥蓝。



方便又开胃的黄瓜拌sambal belacan


香喷喷的午餐肉煎蛋,下班回来肚子饿了,这个最快最好吃!

向alex的妈妈学煲的老火汤,因为她的儿子爱喝。

用新鲜鸡骨熬的老黄瓜汤。


做饭给人吃,最欣慰的就是他们把饭菜扫个清光,还称赞你厨艺好。这点我就比较幸运,因为alex每次都会很给面子、大口大口的把菜吃完,嘴里还不停的说好吃、好吃!所以我也很乐意做饭给他吃,因为觉得很有成就感!

有一次,做饭给很久没吃住家饭的老何吃,结果她把马铃薯鸡剩下的汤汁加饭吃个清光,我们还讲好以后可以一人煮一样菜,这样大家都有homecook meal吃。如果有同事亲自下厨邀我们上门吃饭,我们一定会很感恩,还打趣的问什么时候可以再来吃!

到lee siew家吃饭,有自制的韭菜饺子,麻油木耳鸡,炒波菜和鲜虾饺。


2007年7月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=.=
怎样说呢
总觉得miss chan 很会煮也很爱吃!!!

然后
请问那位 alex 是 Mr.Alex Lai 吗?

Chan Jerjing said...

第一句,对!
第二句,错!

Anonymous said...

简洁有力的答案
不简单 O_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