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7, 2010

父亲节

每个人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就是爸爸。

小时后,早上班都是爸爸叫我们起床,我们每天都要赖床,爸爸三催四请,半哄半骂,才把我们从床上挖起来。早餐也是爸爸打点,喝浓浓的美碌,吃半生熟蛋,面包,自制的优格,有时候还有糯米鸡和烧卖。中学有几年,我们迎着早晨的冷风一起走路去学校。Kemahiran Hidup 做kerja kayu 时,都是爸爸在帮我钉凳子,还一面做一面说这就是马来西亚教育制度的失败。

后来读大学,爸爸常常给我们打电话,向我们打听生活的近况。我在槟城的那几年,爸爸常来载我回家。后来有了小车,就把车驾回去给爸爸洗。后来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,就想法子叫弟弟帮我洗。弟弟每次都很帮我,爸爸就在一旁说,他天天用车载弟弟,弟弟反而帮我洗车。

现在周末回家,就跟爸爸说明天早上我要睡到自然醒,先order早餐。有时候心血来潮,就约了爸爸妈妈第二天一起去吃早餐。怎知睡醒后一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,妈妈已经在厨房开始准备午餐了。我赶快问他们有没有等我吃早餐。妈妈说等到饿了所以吃过了。结果爸爸很有义气的和我一起去吃果条汤。

最近,爸爸还玩面子书呢!所以这个父亲节,我把这篇部落格post在wall,祝他父亲节快乐!也想告诉爸爸,做他的女儿,是我的福气!




2010年6月,第三个星期日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