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6, 2010

后来

刘若英的“后来 ”这首动听的歌曲说的是一段远去的爱,发生在年少时。长大后遗憾的感慨生命中有些人和事,一但错过了,就不会再重来。


“后来 ”的原唱是日本歌手kiroro, 歌名是“未来 ”,是一首很有意义又励志的歌,讲述母亲的鼓励让人踏实的走自己要走的路。

歌词的翻译大概是这样:

喂 看看你的脚下
这是你要踏上的征程
喂 看看你的前方
那是你的未来
妈妈给我无限的爱
不断教我怀着爱向前迈进
那时年幼的我却一无所知
就这样 她牵着我的手
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今天
梦总是那么虚无缥缈
实现不了 让人心焦 但还是要不停地追赶
正因为是自己的故事 谁又能轻易罢休
一感到不安时就握住我的手
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今天



2010年6月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