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4, 2008

我的房东 - 梅姐

金宝遍地是房子,看了几家后, 我就找到了现在租的这家。单身匹马,在金宝又没相熟的朋友,又不想和学生一起住在学生宿舍,结果就看中了梅姐的屋子。

梅姐就是我的房东,三十几岁人,老公在新加坡工作,她带着两个儿子在金宝生活。她以前也在新加坡打拼,直到儿子入学了,才回来带孩子。她把房间出租也是希望家里多个人,有个伴聊天。

梅姐的家是双层排屋,粉刷得很新很干净,屋子一看就知道不久前才装修过。她把一间小房租给我,有床,衣橱,书桌,还有一间私家厕所。我搬进来的第一天,整个晚上忙着收拾房间,东西多得不得了:衣服鞋子,一些书本,包包,电脑,和其他零零碎碎的东西。梅姐又搬了一张很大张的矮桌子给我,东西才安分的各就各位。

住在这儿,还舒服过住在家里。每天梅姐扫地抹地,连我的房间也抹。周末我从家里回来,发现厕所也洗得白白亮亮。傍晚我用洗衣机洗好衣服,只要吊在外面晒,第二天放工回来,晒干的衣服就放在我床上了。

有时候还有老火汤和凉茶糖水喝。如果梅姐试新菜谱,还会让我品尝她的手势。晚上她看连续剧时,我也赖在客厅一起看。我买了新裙子会穿给她看,问她搭哪双鞋好看。

我从来没跟房东一起住,以前觉得很不方便,没自由也没空间。现在和梅姐一家人住,虽然比起住在槟城,的确比较没自由也没空间,但也不会太差啦。最大的好处就是什么家务都不必做,也能住得舒舒服服的!

2007年7月

No comments: